MR.殺

【閃電俠】THE WORLD. THE LOVE.-02[SnowBarry]

依約定的五天後XD

前導與警告與目錄

⚡⚡⚡


Wells博士和Cisco忙碌着制作完成的仪器进行结果假设的测试,争分夺秒的状态下他们的动作和默契高得吓人,Cisco先是保证了他会和博士好好说明武器的操作方法,并接着说到他们新遇到的超能力者的昵称。「我要把她叫做远程者(The Remote)。」Cisco头也没抬,他仔细的检查着手上瓶盖般大小的精细科技每一处的接缝密合度,这是需要全神贯注的活儿,但他总有办法分神说话:「起先我想到念力移动者(Telekinesiser),可是反复念诵后实在太饶舌,而且没有创意,所以我就改成远程者了。够酷炫吧?」


「是挺不错的。」Caitlin附议。


「在还没出人命前,我会暂且觉得它还不错。」Barry半是接受的说,Cisco还是抬眼送给他一个不快的瞪视,「还真是多谢你的批准,Barry,长官。」


「我们做出来的东西在还没实际使用前都存在失败的可能,我要你们两人去摇篮实验室看看能否找到更多她研究的其它相关资料,毕竟我们对这方面所知的也不多,希望藉此制服她的成功率能多上一、二成。」Wells打岔道,Barry点点头,「我知道了。」


他们和留守实验室的两人答应,如果调查在中午前能提早结束的话,他们会带午餐回来,Cisco变本加厉的嚷嚷着要吃大贝利汉堡(Big Belly Burger),Barry也就由着他了。两人肩并肩踏出实验室大门,这一回出来远比上一回被赶的感觉明显好很多,Barry不自觉的舒了一口气,天色趋近中午时段变得比早晨要黯淡一些,不过看在他眼里还是相当美好。Caitlin好笑的看着他,「你还好吗?」


「我很好,没事。」Barry真心的说,他浑身舒畅,很有精神,「好吧,我们要开车还是用跑的?」


「开车去会比较恰当,闪电侠。」Caitlin回道,她一边说一边领着Barry到停车场,「我们是赶时间,但也犯不着冒着你被人发现身分的风险办事。」


「我想我只是还不习惯隐藏秘密,要为其说谎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多想去找Oliv……喔、不,是Felicity,找她取经去。」


闪电侠团队知道Felicity与绿箭侠之间互助的关系,但他们还不知道绿箭侠的真实身分,他可不能自己先说漏了嘴,Oliver会毫不犹豫的前来杀他灭口。


「只要你没有心存炫耀之意,我猜这还是挺容易的。」Caitlin揶揄的说。


中城守护者,闪电侠Barry‧Allen──如今显然被自家团队中的所有成员断定他是个只为爱、为Iris‧West奔走的无脑爱情极速者──怎么会听不出来他们天才生物学家的挖苦呢?他讨厌被那样说。他承认他仍然部分心恋着Iris,那是和他童年一样漫长的暗恋,说放就放,他真的做不到,即使他名符其实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男人;但同时他自认自己不是对着早已名下有主的青梅竹马还执迷不悟、念念不忘的顽固之人,只是需要多点时间。他本以为听见Caitlin那么说后胸腔会溢满恼怒和打抱不平的不甘情绪,但他听出Caitlin的轻松、自在,Caitlin只是在和他开玩笑,他竟然感受到一股暖洋洋的欣慰和无法解释的高兴流淌在心底,特别舒服。


他也笑开怀,下意识的,他为了她的开心而开心着,他不在意她对他的调侃,他能接受它们。


「我没有想要炫样──听我说,Cait,我没有。」


抵达在靠近弗雷泽河(Fraser River)、格兰佛街上的摇篮实验室大约花了十五分钟左右,期间Caitlin打电话给实验室的负责人告知他们的拜访,对方没有太大的反弹,Adeline抢劫时没有遮住口鼻,加上Iris擅自从闪电侠团队那儿获取的讯息,几乎不到一个小时的短暂,全中城所有的新闻台便都放送着Adeline的长相与名字要市民们多加注意,摇篮实验室也同样接收到部下不好的消息。第二负责人Richard‧Chambers带着他们顺利进入白色高耸、干净的建筑物后才告诉他们,几个小时前已经有警方来过,有关McGinniss博士放在办公室里的资料和报告全部都被带回CCPD。「抱歉,如果你们能再早点来,说不定还能得到些有用的讯息……其实你们本身没有法律权限,我也不能随随便便把东西给你们。」个头高大、身穿白袍的俊朗生物专家Chambers博士领着他们前往位于实验室三楼的其中一部门,也就是心理学博士Adeline工作的场所:人类心理分析部门。他取下脖子上的磁扣名牌按在电子锁上,听见叮一声时他又按了几个密码,上锁的玻璃门很快的自动往两旁滑开。


在Chambers博士描述前来搜索的警探长相,Barry确定对方正是Joe的拍檔:Eddie‧Thawne,他推测Eddie会过来是Iris的意思,因为Joe总是尽可能不让Eddie碰触有关超能力者的案件,毕竟查着查着说不准就会查到闪电侠身上来,Joe太爱护Iris,理当然连Iris的男朋友也要彻底阻挡在外……没人知道David‧Singh警长什么时候会因应这一连串不正常事件的发生组建专门调查超能力者犯罪的搜查小组,反正对West警探来说能拖多久就多久。


Barry朝Caitlin挤挤眼,「Iris总是有很多援助可讨。」他想到她对他请求不成,跑去找别人,她一直都有第二人选──他内心很不是滋味。


他的同伴耸耸肩膀,不予置评。


实验室的摆设干净且整洁,纯白的墙壁挂着不少的人脑图,玻璃柜中则摆着许多真、假大脑标本,侧边靠近窗户有一张看起来突兀但舒适的躺椅,似乎是专门给研究个案使用。办公桌面的书籍与文件也摆放得利落整齐,或者说根本是被收拾得空无一物,所有能带走当作证物的东西都消失无踪。稍做翻阅打量,Caitlin随手拿起抽屉中仅剩一本姑且算是相关书籍的生物科学杂志,向Richard问道:「可以和我们说说McGinniss博士为什么会选择这门科别吗?」


「嗯……她本人是说喜欢研究人类心理,特别是犯罪心理;但当初来应聘实验室职缺时并没有特别说到为何她明明对犯罪心理有相当的涉及却没在司法机关工作;同时她也对『人类思想具有能撼动世界的能力』这点深信不疑,为此想要在这里进行研究、深入探讨。」Chambers博士说,他走到Caitlin身边,距离挨得有些近,他低下头望着矮他一颗头的她,这使她不得不将双眼的焦距从书上离开,也扬起下巴看他。Barry注意到了,但没有多说什么。「她在这儿工作有好几年了,后来和她当初同时间应征的人──Davy‧McGinniss,专长化学部门──在一起并结了婚,两人在靠近楔石城(Keystone City)的住宅区买了房子,幸福的生活着。直到……」


「直到?」


「Davy在工作的时候因为精神不集中,化学物质剂量配置错误,差点把整间实验室毁了,中城新闻部当时也有来采访;可之后接连着好几次都出现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无端失误,一向以细心著称的他不可能会出这种问题,于是Adeline带他去做全身身体检查,照计算机断层时才发现他长了脑瘤,星型细胞瘤(Astrocytoma)第三期,就长在──」


「脑干。」Caitlin垂目,轻声的说,语调带着哀伤与遗憾,尽管McGinniss博士做出了不可理喻的犯罪行为,她还是不禁为那不走运的女人伤心难过,不管是缓慢的还是一瞬间,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人心永远无法承受的痛。Barry看出她心情低落的陷入折磨的回忆当中,于是想上前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并希望她打起精神,但是当他踏出脚步,就在她身边的Richard动作比他更快的率先出手碰碰她的臂膀,把她的注意力带回了当下。「妳还好吗?Snow博士。」


Caitlin回过神,她随即为自己的失态尴尬的道歉,她爬了爬长发,「没事、不好意思,我有点走神了……你说新闻报导?啊,是四个月前的事吗?新闻上写着『摇篮实验室险些步上与星辰实验室相同的错误』那篇?」


「那篇报导选择的标题实在是失礼,我们表达不满后他们并未多加理睬……是的,就是那篇报导。」Richard严肃的说,「我们只是接受他们的采访,对我们的失误给予大众一个解释,我们绝非有心想炒作已经过去的悲剧以掩盖自身酿成的错误。」


「不用担心,Chambers博士,这没什么,你不需要向我说明什么。」


高大的生物学家凝望着Caitlin,金色的眼睛彷佛被Caitlin给牢牢的吸引住,「妳很善良,Snow博士。」


Barry愣了愣。


「谢谢?」Caitlin困惑的挑挑眉,也没多加在意。


「在那之后Davy的状况逐渐恶化,好像是连外出工作都会加重身体的负担,老早便辞掉工作在家静养,不过Adeline对于思想的研究因此变得更疯狂,她愤世嫉俗的将Davy的病全归咎在……星辰实验室爆炸的粒子加速器,说Davy会无端得病都是加速器爆炸后放射出去的有害物质造成,然后一心认为只要Davy一直相信脑瘤并不存在,那么癌症就会痊愈──这对我来说等同于耶稣再临一样不可能会发生;最后她在工作时的态度过于情绪化的严重影响到实验室的运作与其他同仁,我和上司不得不请她离开。」摇篮实验室的第二负责人满是无奈的说,表现出对这一事情发展其结尾的惋惜,「这是一个月前的事了,Adeline离开后我们再也没收到任何关于她和Davy的消息,再然后便是今天早上那起超能力者抢案……」


「在她离开实验室前是否曾说过缺钱这类的话题?」


「我不觉得他们的开销会大到短时间没工作便会存款用尽的地步。我是说,并没有听说他们有为着什么而临时急需用钱,但如果是要给Davy治病……Adeline真的变成超能力者了吗?怎么会呢,在工作时也没有什么迹象可循,这会她还出来抢劫,Davy又怎么样了?」


有一阵子谁也没说话,古怪的低迷安静弥漫在周围,不放过留白的空间,Chambers博士也为过往的同事面露不舍,Caitlin看着,探手拍拍他的肩膀,动作很温柔,「不用担心,Chambers博士,相信这事会有好的结果吧。」


「我很抱歉只能提供这么一点讯息。」Chambers博士说道,他注视着Caitlin,也很是柔情,不知为何Barry感觉那样的对视似乎有些不妙。接着他的手指爬上Caitlin碰着他的那只,他转将它握在手掌心里护着,「但我很荣幸能与妳见面,在星辰实验室工作的Caitlin‧Snow博士。妳也知道,我是一名生物学家,并且我非常欣赏每篇妳投稿在生物医学杂志上的专题报告。」


面对Richard的热情,Caitlin受宠若惊的缩了缩脖子,有点不知所措,「那真是……非常感谢你的赞赏。」


闪电侠眨眨眼,一瞬间明白了为什么摇篮实验室在Eddie来过后无法再有什么实物上的帮助,他们也并未有能被认同的正式身分可以使其配合,负责人还是好意的放他们进来的理由:生物专家Richard‧Chambers就是冲着要和Caitlin见面所以私心动用权限允许他们入内。


「请恕我过于直接,我很早便想这么做了……Snow博士──我可以称呼妳为Caitlin吗──今晚若妳的忙碌到了一段落,妳愿意与我一起共进晚餐吗?」Richard要把Caitlin给抱住似的,他好看的脸庞是能迷倒女孩的真诚。


这一听,Barry整颗心都惊了一下。Caitlin很优秀,长得漂亮、又善解人意,为人贴心且充满爱心──要不是她表面长年塑造出来的冰冷顽强得能打死一票暗恋她的人──她有一公交车那样子多的追求者一点都不奇怪,她值得更多人对她好、给她爱,而且Richard完全不介意Caitlin的冷淡,也许在这之前他们曾经碰过面,他就已经被她吸引,碍于那时的她心有所属只能作罢;现在她失去了一切,正是需要一个坚强的倚靠,于是他大胆地接近她,不放过一丝机会,他有自信自己并非毫无吸引力,他想要了解她,挖掘那张藏匿在冰山面貌下能融化人心的的无邪笑容;而九个月的空窗时间也够了,Caitlin应该开始一段全新的恋情、一位能用爱帮助她摆脱或抚平未婚夫Ronnie‧Raymond意外死亡带给她无以复加的心痛。


身为朋友,看着对方逐渐走出伤疼、迎接新生活,内心要为此感到开心,Barry本以为自己是该这么想,但他感觉到胸口闷闷的喘不过气,他不确定自己为着什么心烦不已,他心中有一部份不认同理性的大脑给予的「理应」,他望向Caitlin,心中找不到一点欣喜,甚至产生了焦虑,他的身体动得比脑筋还更快,他一步跨过去,在Caitlin还没想好要如何响应Chambers博士的邀请,没有参与对话的他挤进两人中间,他的身高差了Chambers博士一点,可这不阻碍他成功拆散两人交握的双手,并且他稳稳的牵起Caitlin,好似不想让任何人夺走她。他迎面Chambers错愕的表情,「我们星辰实验室由衷的感谢你为我们提供的讯息,Chambers博士,Cait一定也很感激妳对他的欣赏。但我们目前仍有许多事得费心处理,很抱歉,我只能代替Cait向你拒绝这一次的晚餐邀约。」他劈哩啪啦的,没有停下来,不给Chambers博士半分机会:「如果还有其它遗漏,请务必向我们联系。我们赶时间,现在必须走了,再一次谢谢你,博士。再会。」


高大的生物学家怕是没料到半途杀出的程咬金Barry‧Allen,他拉着Caitlin要离开实验室,Richard机灵的反应过来,冲上前抓住Caitlin的手腕,将名片塞给她,锲而不舍,「我会联系妳的,博士,一定。」


Caitlin错过Barry嫌弃的脸,他们很快的走出大门,朝停车场的方向前去。「我说,妳要是觉得还不是时候的话就直接拒绝,Cait。」Barry口气不大好的埋怨道,他头也不回,终于抵达Caitlin的车门旁后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生物学家,他没有松开手,面色凝重,「妳或许觉得拒绝他人的好意很难为情,可如果很困扰的话,妳得反抗啊。」


Caitlin则是呈现一副从头到尾都没在状况内的状态,她对着他摊手,困窘的皱眉,「拒绝?反抗?Barry,嘿,我甚至什么都没有说,你就一个劲的把话通通抢走了。」


「不,我只是……只是觉得,也许妳还没准备好,但妳又不好意思拒绝Chambers博士的邀请,也许妳会勉强自己答应他,或者什么……」事实上Barry知道再怎么辩解也无法对方才的举动理出个所以然,他着急的想带Caitlin远离Richard的亲近,他不愿看见他们俩人过于亲昵的互动──可他凭什么基于那样苍白薄弱的理由就阻止Caitlin与其他男人深交的机会?


他不想要跟别人分享Caitlin的好?


这种独占欲绝对不对头。


说着说着倒是自己沉默起来的Barry让Caitlin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她当然不懂得闪电侠连自身都没搞懂的小心思与小纠结,她将Chambers的名片放进口袋中,「只是一顿晚餐,Barry。总之,我们也得到不少讯息,还是先给Cisco和Wells博士买午餐并回去报告,之后我们再去警局找Thawne警探询问他拿到了哪些些许对我们有些帮助的东西吧?」


Barry还没能反应过来,他呆呆的点点头,「好的。」他慢慢的说。


他们没有如Cisco的意的买大贝利汉堡,路经过的墨西哥手卷较为顺路,不过Cisco也没有太大的抱怨。在简单的向留守实验室的两位团队成员转述了Chambers博士相关McGinniss博士的情报,他们也享用起今天的午餐。「很好,等会你们再去找Thawne警探,应该能问出什么来。」Wells说。


换Barry说话,这当下他飞速的解决掉了第一条辣肉酱西红柿手卷:「Adeline不是一个惯犯,虽然研究犯罪心理的人对于犯案手段肯定不陌生,但这就跟看人演戏和亲自上阵一样道理,以她经验不足来看,她大概很快就会被警察找到或抓住,如果她失控爆走,她可能会伤害到她自己或是别人,我们得赶在警察之前先找到她。」


「还有Davy,她的丈夫,」Caitlin补充道,「他们俩人一定是待在一起的,McGinniss博士不会放他一个人。」


Harrison推推眼镜,他也拆开属于他的手卷包装纸,「虽然我没有研究人类犯罪心理学,但一个生平未曾留下前科的人突然做出犯法的行为,必定是有着极为重要的理由才会如此不择手段。问题是她为何会需要大量的金钱?若是为了支付Davy博士在抗癌上所使用的药物治疗……这说不通。」


「怎么说?」


「我们翻查了中城所有教学或地区医院的就诊纪录,但没找到名为Davy‧McGinniss的癌症患者,好像他并未在医院接受治疗。」Cisco补充。他们制造的人体干扰器──天才工程师用变形金刚(Transformers)中虚构的角色为它命名为声波(Soundwave)──已经到了最后试验阶段,他很兴奋的表示再过半小时,声波的完成品便会成功问世。「如果说他们寻求了奇怪的偏方异能,但得耗上大笔钱财……那倒是说得通。」


「你说Davy没有接受抗癌治疗?」Caitlin惊愕的睁大眼,她想起Richard提到Adeline自从得知Davy的疾病后,对念能力的投注痴迷到丧失理智的程度,她忽然感到很害怕,人在不顾一切时就连蠢事都能毫不犹豫的去执行,她唯一能做的仅仅是祈祷Adeline不要做傻事。


Barry盯着Caitlin,「看来得加紧脚步了,我也会要求Joe对这案子多上点心,如果还参杂了其它的势力,会变得很难收拾。」


一眨眼功夫,Caitlin几乎和Barry一样快的吃掉手中的微辣泡菜口味手卷,她用纸巾擦掉嘴边的酱料,迅速提起放在一边的手提包,边走边扭开水瓶,不忘在喝水之前开口说话:「我好了。可以走了吗?」


闪电侠团队的成员们或多或少能察觉他们的生物学家对此案的关切程度相当的高,Caitlin恐怕是将McGinniss夫妇看做自己与Ronnie。但没有人对此发表意见,Barry也没有,他只是望着已经急匆匆的走离开实验室大厅的Caitlin的背影,花不到一秒的时间吞下第三份手卷,心想他那时候阻止摇篮实验室的生物学家和Caitlin有近一步的发展,到底是对还是不对。


他转头看了Cisco一眼,Cisco无能为力的用眼神交代他要好好照看着Caitlin,他必然当仁不让。


这一次的行动依旧由Snow博士的车做为代步方式的载着他们来到中城警局,但位于市中心的警局前马路是繁荣的,车流量非常大,Caitlin不常开车进市区、Barry则上班都以步行为主,他们随即发现这里不容易找到停车位,他们绕了一圈又回到警局门口。「你先下去吧?」只能采取第二方案,Caitlin退而求其次的让Barry先去找Eddie,更快一点了解情况,「我停好车后就会去找你──在你还没搜集到需要的资料之前。」


「收到。」闪电侠迅速解开系在腰间的安全带,受到Caitlin的影响,他也没想在这件事多浪费一秒钟的时间,他会尽可能用他的速度得到他们需要的。他稍微整理一下外衣,手指碰上门把欲要向外冲的消失在车内、进到警局大厅,他打量着前后方的来车,然后看到透明的挡风玻璃反射着他和Caitlin在镜面上,他的脑子冒出了一个念头,这使他停顿下来,「Cait?」


「什么?」Caitlin专注的在车阵中寻到停车格,她模模糊糊的回应他,「怎么了?出不去吗?」


「不,我是在想……」他望着车窗上的她,犹豫着是否该把疑问说出来,他吞吞口水,「在这件事上,妳产生情感反转移(Countertransference)了吗?我和Cisco有点担心,所以……」


Snow博士愣了愣,她在车流以龟速前进的同时扭头瞅着他,棕色迷人的双眼不敢置信的瞪得老大,无法分辨是未察觉自己的表现还是对他的话语惊讶不已,接着忧虑染上了她的眼睛和面容,他看得一清二楚。她没有立即回答他,她张张嘴,重新把视线摆回正前方,她在两秒内利落的踩下煞车,「先下去吧。」


「好的。」闪电侠在Snow博士陷入的沉默气氛中不安的下了车,他跑到人行道上,目送Caitlin的车子毅然决然的拐进小巷子里然后不见踪影。


好极了。他咒骂自己的唐突和愚昧,对Caitlin的歉意令他想立刻找个洞、或是当场直接钻个洞的跳进去,躲起来、埋起来。他担心Caitlin,他操心她在McGinniss夫妇身上放置太多的心思与美好的期待,当结果不如预期时,她会心碎、她会伤心,他不想看见她悲伤的样子,但此时此刻戳伤疤让人无所适从的家伙正是他本人,他连它结痂了没都不知道,他简直白痴到极点。从早上到现在,他在Caitlin面前有过什么好表现吗?首先他法律上的家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在星辰实验室胡搞一通,然后他莫名其妙的阻挡人家的桃花;再来是刚才他自以为一番好意的捅了人家的旧伤口。


干的好,英雄。Barry无地自容的摇摇头,赶紧的走向警局大门,至少他得证明他除了在别人伤口上洒盐之外还有其它功用。


「你说Eddie去调查了Adeline‧McGinniss?」Joe刻意而为的拔高音量使内容可以清晰又不被忽视的响彻整个一楼警厅,尽管当事者Eddie‧Thawne警探就在他斜对角不到五公尺那般近的距离,他还是不管不顾场面难堪尴尬,继续大声叫嚷着全然不考虑Barry和Eddie的个人感受:「在作为搭档的我完全没被告知的情况下?啊?你是这么说的对吧?Barry?」


想死。闪电侠无言以对的睨着他正在胡乱发脾气的养父,他也能感觉到他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正用着极其不高兴且责难的目光像数十根银针无情的扎进他的后背。不再偷偷摸摸,而是大方和女朋友Iris的父亲、工作上的伙伴承认其与女方之间的关系,对Eddie来说在和Joe相处的自在没有给予多大的帮助。时而Iris有空来探视他上班,在Joe面前,他依然无法控制的战战兢兢;或是两人一起出门约会,他也老是心烦着自己不能让他未来的岳父对他产生和「好」、「能干」、「优秀」、「可靠」以外不是「好」的「坏」印象──说得像是他想交往的对象其实是Joe‧West而不是Iris‧West……最起初成为Joe的搭档──上帝怜惜Frank‧Chyre──并在医院遇上了可人Iris、爱上Iris之后,他一直很努力的想在Joe眼中树立自己是一个很棒、能让他放心交付女儿一生在手的真男人,压力不是普通的大。这下可好,来了个该死的Barry‧Allen,他气得牙痒痒。


老实说在前往摇篮实验室前,他有犹豫是不是要答应Iris不合理的请求,尤其当她说得瞒着Joe时,他第一时间是没有踌躇的回绝了。职责所在,他本来便不能在上层不同意的情况下泄漏犯罪者的任何数据或是调查进度给媒体,只是她死缠烂打的哄着他、还说下礼拜休假会到他家过夜,加上他对超能力者事件也很好奇,种种理由动摇了他的坚持,即便他知道背着Joe这举动一定过不了半天就会浮出台面,可他真心没料到事情也还没办成到一半,今天根本不该现身在警局的Barry就来搅局、搞破坏。


「Eddie!」


Eddie收回愤怒的瞪视,他板着一张脸,不情不愿的放下资料,他起身走到Joe的面前,回应的过程咬牙切齿,「是,长官。」


「Barry说得都是真的吗?」West警探非常愤怒,他相信他养子说的每一句话,同样他相信奉公守法的Eddie绝不会偷偷摸摸去做这样的事,他要给他信任着的拍档反驳的余地,「说实话,是不是Iris叫你这么做的?」


「对于私自进行调查这事,我向你道歉,Joe;但这是我自己的意思,和Iris没有关系。」


说着Eddie朝Barry翻了白眼,Barry无可奈何也没有力气去向Eddie澄清在他和Joe说明时一个字也没提到Iris。


「我知道那女孩对这案子很感兴趣,但她不能因为警局里有人和她关系匪浅就如此滥用。你现在对她的包庇毫无必要,我需要知道真相,伙计。」


「不,这和Iris真的没有任何关系,Joe。抢案发生后立即备案并收集证物、进行调查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警察』该做的事情,我不懂为什么只要扯到超能力者的时候你就总是一拖再拖、迟迟不建档,非得等到闪电侠插手解决了你才会积极做后续处理。难道我们不是在为市民的安危负责任吗?」Thawne警探被Joe激得竟然语气也糟糕起来,他一部分是意气用事没错,一部分他认为自己委屈极了。他为了讨好未来的妻子,倒是和他未来的岳父杠上,这摆明着不管站在哪边都不对。「我们警察才是中城的守护者,不是那个和超能力犯罪者是同一份子的治安维护者(Vigilante)!谁知道是不是他指使着那些超能力者犯罪、大乱中城,他好可以逞英雄之风的在中城市民心中建立自己的形象以闯更多坏事?Joe,别告诉我你对这阴谋论没存在任何怀疑。」


「你这是转移话题和强辩,Thawne警探!」他彻底火冒三丈,当West警探抓狂时,没有人有办法阻止他的怒气横扫全境。「我是要你说出隐瞒我独自调查的理由,不是要你质疑我的办案方式和对一个愿意站出来改变情势的好心人的胡来诬赖!」


「不接受我的说词是你,和闪电侠站在同国的你又怎么能客观看待他的行径?」


「等等,Joe、Eddie──」被夹在火势最猛烈的两人中间,Barry的脑筋转得飞快却一点也想不出能顺利制止他们反目成仇的好方法,他惊慌失措的推着他们的胸膛分开两人,以防他们的冲动脾气碰撞得过于激烈到真的会直直砸上彼此的鼻子,或者大打出手以表明立场,他只是在推迟冲突真正爆发的时间点,他束手无策。他没兴趣利用这样的方式让Eddie和Joe不合,然后Joe就会一股脑的反对Iris与前者的恋情──这才是真正的阴谋论?他希望有权威控制整场的David出面喝止这场闹剧,但他刚刚飞速的瞥了警长办公室一眼,David并不在──


有一只纤细的手越过Barry的肩膀,轻巧的拍上Joe的,清脆的声音威力犹如当头棒喝的强烈,突兀和不和谐的打断拍得本来失去理智了的Joe在一剎那清醒过来。他看向手伸来的方向,对上Caitlin面无表情的脸。


「是我叫Thawne警探去调查的,West警探。」


Barry回身瞧着Caitlin,Caitlin气定神闲的来回看了看前一刻火爆的男人们,接着他站到Joe对面、挨在Eddie的身边,她就像一阵实时刮来的冷风,以极快及高效率的速度熄灭他们三人之间的所有怒火,「我很抱歉造成你的误会,West警探。我知道你也很着急超能力者在中城引起的治安恐慌,最近几起的案件更是令你很不省心,你一定被结案报告弄得焦头烂额吧?」她体贴的说着场面话稳定局面,安抚在场其余警察同仁的心,她的棕眸瞅向Eddie时,后者还没进入状况,满脸问号。


「Thawne警探其实很想帮助你进行调查,不过显然你一直将他排除在外……作为曾经酿成悲剧的星辰实验室,我们事实上无比愿意为中城出一份心力、协助警方办案,所以当Thawne警探来求助我们时,我们很快就给了他有关McGinniss博士的数据,让他能更快的接手处理并解决案件。」


这不是真的。Barry忧心忡忡的想到。


除了在场的三位男性知晓Caitlin的胡乱瞎扯,警局中的其他人因为她用心良苦的介入冷静下来,而她顺理成章地让她们三人都有台阶可以平安下来:「没有通知你也许是Thawne警探的疏失,但作为酿成此次误会的主事者,我在这向你道歉,West警探,对于引起纷争和增加你们的工作量表达歉意。」Caitlin说道,她弯下了腰──在此之前她被Barry很快的缠住手,Barry捉得她紧紧的不愿意放开她。


闪电侠的表情非常痛苦和自责,他无比唾弃自己,他把Caitlin拉近身畔,对她摇摇头,「不,Cait。」


Joe叹了口气,他懊恼的抓抓额头。他只是被说服女儿放弃追案未果、加上自己拍档又明目张胆的隐瞒事实的泄气打败,所以他转而把气出在了Eddie身上。这很不成熟。「我才要说抱歉,Caitlin、Eddie,和Barry。我失态了,对不起。」


「妳没有任何需要说对不起的地方,Snow博士。」Eddie也态度放软,「我很抱歉要让妳遭遇这些。我也对不起你,Joe。」


「没事。」Joe挥挥手,大方的检讨过失,「我总是把你挡在这类案子外面,也不难理解你为何会答应Iris的要求。好吧……从今天起你也加入调查吧。」


Eddie一听Joe的让步,险些乐得要跳起来,「你是说真的吗?」


「但你不准把这些交给Iris,」Joe又恶狠狠的说,「这是一个警告。记住你的职责是什么,不是用来讨女人欢心。」


他女儿的男朋友随即识相的闭上嘴。


他们约好五分钟之后于Barry的二楼工作室讨论超能力者珠宝抢案,Joe要给Singh打通电话,Eddie则再整理一下他从摇篮实验室拿到的所有东西,Barry就带着Caitlin先上了楼。


「对不起,Caitlin。」Barry很是挫败的说,「我不该让事情就这么发生,我……」他再一次的伤害了Caitlin!他本来可以避免Joe和Eddie吵架的。Barry心痛的想到。他就是一个只会增加Caitlin的痛苦的失败者。


只见生物学家一派轻松的碰了碰Barry的手,「这不过是礼尚往来,Barry。」


「礼尚往来?」他不明所以的问道。


「在摇篮实验室呀?」Caitlin提醒着说,「你为我化解了一次晚餐危机,所以我也只是对你做了相同的事罢了。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


「所以妳的确不想要跟Chambers博士吃饭的?」


「是有点困扰没错。」


「但这跟……这两件事情不能混为一谈,Cait。我是说,我总是口不择言,有时候我也会很想赏我自己一巴掌,我……还有在车上……」


Caitlin笑笑的,没有怪罪,「你只是说出事实,Barry。我猜我真的有情感反转移,否则你和Cisco也不会这么感觉,不是吗?我是担心McGinniss夫妇,我希望他们两人都能够没事。」她垂垂眼帘,「如果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话,我希望他们最后的结局是好的,他们不会被拆散。」


闪电侠也给了Caitlin一个笑容。她总是能让他的心好过一些,她总是在安慰他、鼓舞他。


「我相信他们会的,Snow博士。现在,妳需要一个闪电侠的拥抱吗?」


「也许?Allen先生──但不需要太过『快速』,好吗?」



TBC.


一章一萬字的劇情發展感覺特別快?還是只是我的錯覺?是說RICHARD是否之後的劇情不會再出現?我們再另外做商討

貌似在吐槽中有提到過,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EDDIE,是除去主要角色最喜歡的配角,我一點都不介意讓他有更多的出場機會,比WEST一家更多的話就太好了,很可惜他只能存在於WEST之間,我也不希望他太被WEST一家荼毒──只是說說,有人有興趣看EDDIE&CAIT嗎?突然靈光一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EDDIE也是好男人啊,同樣被拋棄了的兩人在一起互相發現彼此的好與相適的地方,就決定相愛啥的XDDD;當然更喜歡的非史坦博士莫屬,畢竟他跟CAITLIN有特別的連結,而且他很疼CAIT

我希望到目前為止的更改與劇情都是大家喜歡的,並且發展是流暢沒有停頓或者斷掉的感覺

以上,感謝各位,SNOWBARRY王道無誤(歡呼

PS.我太愛他們了(摀臉

评论(2)
热度(15)
滾吧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