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殺

【閃電俠】THE WORLD. THE LOVE.-01[SnowBarry]

前導與警告與目錄

⚡⚡⚡


中城(Central City)一如平常的充满朝气且阳光明媚,忙碌的人们行走在街上或是穿梭在车流间赶往着今日的目的地。作为一年四季随传随到的中城守护者,在位于市中心的银行抢案发生而警方接获无数通报案电话后前往现场,大约过了五分钟的时间,身穿红色防摩擦制服的闪电侠(The Flash)也同时现身。这两个月来没有一个中城市民不认识生活在此并在他们身边保护着他们、守护正义与打击罪恶的他们的英雄,这使他们养成了不论是对闪电侠团队(Team Flash)或中城警局(Central City PoliceDepartment)来说都很困扰的坏习惯:当危险在眼前降临,他们会很快的选择他们自认最好的角度,接着掏出手机纪录下与英雄身处同个场所的瞬间。


相同情况出现在秋天时节尾声的十一月底,中城通往中心市政府的主干道上,两旁精心栽种的数十棵榆树配合着气候将枝叶幻化成了绚丽梦幻的缃色,象征着汰旧换新自布勒内湾(Burrard Inlet)吹拂而来湿润带着微寒的气流刮过树林带下许多干燥的褐叶,点缀着灰色的道路相当漂亮。体感温度确实开始微冷,再过不久便会降雪,路上行人们早已翻出御寒大衣勤加做保暖,购物闹区突然此起彼落的发出了玻璃破碎与混乱的尖叫杂音,遭殃的珠宝店一下子所有值钱的商品全被搜刮一通,就连警卫也对此束手无策,一身穿黑色连帽外套并遮住自己头部的女人拎着一只黑色背包旁若无人的走出大门,首先警方抵达,过一眨眼,金色闪电、红色身影,闪电侠不负众望的俐索的穿越人群阻挡在抢匪面前。


坚守岗位的闪电侠团队其余成员则透过附近监视器掌握敌人及闪电侠的行踪,九个月前在星辰实验室(Science and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Laboratories;简称S.T.A.R. Labs)发生无法挽回的悲剧后,他们是城市中唯一注意到因粒子加速器(Particle Accelerator)过于强烈的爆炸威力,使宇宙与时空被撕扯开来的同时带下的X元素(X Element)、暗物质(Dark Matter)及电磁辐射(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等原先只存在于思想与理论当中的分子击中人们的人,它们在人体身上影响所有细胞甚至是基因序列,藉此产生非常人所拥有的能力,世人将此种人称之为「超能力者(Metahuman)」,并新型犯罪在中城崛起,他们挺身而出正视错误的收拾残局,经由CCPD的警探Joe‧West秘密的协助下,守护中城以往和谐安全的秩序。


将近两个月正面对抗超能力者和一般的刑事犯罪,闪电侠团队在调查或是思考出解决方案的效率提高不少,首先他们互相庆幸超能力者们碍于能力难以启齿,只要出没都是独自行动,他们谁也没敢想象,如果这个城市一次冒出好几个敌人呢?


截至目前为止所发生的一切都还在有办法控制的情况下,团队中的天才机械工程师Cisco‧Ramon觉得他们可以为这件事每天开派对庆祝。


直到扫荡了珠宝店的女歹徒用对高智商组成且将星辰实验室作为据点的闪电侠小队来说也无法第一时间给出解释的方式,仅仅一个简单的挥手动作便把闪电侠Barry‧Allen莫名的狠狠甩砸到一旁的水泥墙上,然后趁闪电侠还没能恢复自己,迅速洗劫一台车后顺利的逃之夭夭──Barry头昏脑胀的趴卧在地上,任何人都看见强盗距离他有五公尺远,她却指使着他一头往墙壁撞?


「她不是『指使』我去撞墙,她是控制了我的身体『强迫』我去撞墙。」


Barry焦虑的来回踱步在实验室的大厅前,对着他的伙伴们耐心说明道。他脸上可怜的大片瘀青随着时间流逝,在能力帮助下细胞超高速的自我愈合,皮肤泛着青紫黄褐的色泽渐渐在消退,但说话时他还是感觉很痛,「更像是操控,不是催眠那一类的。」


「摄像机拍出来的可不是那么一回事。」站在星辰实验室的生物工程专家Caitlin‧Snow背后的Cisco坏心的咧着嘴,他们都注意到他们中城的守护者对自身发生如此困窘的事情的难为程度异常高,太受关注是一个问题,人手一台便利摄影及上传网络的手机更是近代最恐怖的一项发明。「说实话,她看起来不像是能控制基本元素,例如天气等等这类的能力;我探测过了,那当下环境上各种数值都在正常状态,无论是温度还是湿气、风速;你的制服侦测你的身体也没事──综合上述,我不觉得她有在『操控』你的身体……」


在Barry准备一个眼刀过去而Cisco不甘示弱的接着调侃对方的偶像包袱,坐在Caitlin身边的团队中的领导者Harrison‧Wells及时出声制止了两个男孩幼稚的对决,「让我们先来看看她是谁好吗?」他说道,「确定一下她的身分,Caitlin。」


「马上好,Wells博士。」Caitlin的手指随即在键盘上飞速的敲打着,不一会儿屏幕上便出现擅闯珠宝店、此时还逍遥法外的超能力者的长相与在线纪录的基本数据,「街角处的摄像头有拍到她的长相,稍微做点脸部分析──」


她话没能说完,中城警探、Barry的养父Joe风风火火的冲进实验室打断他们,他停下脚步时黑色风衣拍打在他的小腿发出很大的声响。他看见闪电侠小队全员到齐,屏幕上正显示此次的抢匪个资,他几乎在一瞬间松了一口气,「Bar、各位!谢天谢地,你们也在追踪这个案子。」急匆匆赶来的他拉拉领带喘喘气,有汗水从他的额角滑落,他很高兴自己没有错过什么重要时刻。星辰实验室所属者瞪着擅自来访的他露出的目光凶猛得像是下一秒要把他撕裂。


「我强烈建议你来之前至少稍个电话,West警探。」Cisco扁着眼说道,「我是说,我们都知道这起事件是我们造成的,于情于理我们是应该出面处理,可这几个月以来你们警方在追查超能力者方面没给我们半点有用的帮助,反而我们自己能够好好搞定,我强烈质疑我们还有合作的必要吗?」


West警探转过身瞪了Cisco一眼,不认同他的话,「首先,这的确是你们的责任、你们搞出来的烂摊子,市长没下令查封你们这儿,或者给你们每个参与粒子加速器的工作人员们判刑就已经是对你们仁慈了,你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其次,我每一次的拜访都是基于我个人身为一位对中城治安非常之上心而且愿意委身去改善的模范中城市民为由,所以这当中没跟警方有半点纠葛。」


当初大力支持粒子加速器且时刻来现场关心的最大金主,非中城市长莫属,如今却要对他们判刑──不可理喻。「第二个理由会不会太牵强?」


「绝对不会,Caitlin。」


生物学家纳闷的做了一个古怪的表情。


「让我们专注在超能力者上面好吗?伙计们。」Barry很快的阻止目前场面会变得更尴尬的争执,他猜大概除了Joe本人没有意识到,大家都清楚警探并不真正适合出现在实验室中和他们一块讨论。


Caitlin同意Barry,「Adeline‧Wilson‧McGinniss,心理学专家,二十八岁,任职于格兰佛街(Granville ST.)摇篮实验室(Cradle Labs.)的人类心理分析部门(Human Psychoanalysis Department),专业是利用催眠术(Mesmerism & Hypnotism)引发人潜意识的想法与行为,进而去评断一个人的真实性格;她的研究经常与警局合作,一同侦办犯罪者的心理活动与分析犯案动机。」


「我对这女孩没印象,没听说过她。」Joe说。


「妳说她的专业是催眠吗?」Cisco揶揄的问道,Barry摊摊手,他回头瞅着屏幕上研究者Adeline的脸庞,「Cisco,你行行好──」


「她的确是,」Snow博士不客气的截断Barry的话,她埋怨的看着Cisco,希望她的朋友能把更多心思放在此次的事件,而不是成天就顾着要看闪电侠的笑话。「但她从研究所毕业到现在于实验室中所做的研究报告全都不是针对催眠人体后展现的结果其真实性统计。」


机械工程师耸耸肩膀,接受Caitlin无声的指责,他收敛了自己,「不是催眠?那她到底捣弄着什么呢?」


「思想创造(Creatocogitation)。」Harrison回答。


「什么?」


Harrison差点克制不住朝Joe翻白眼,或是啧舌,反正表现各种嫌弃行为……这本来没必要,他最讨厌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类打肿脸充胖子的与他存在同个空间,他总还得费心为那些智商低下或不足的他们说明明显光用专业术语便能快速又轻松的带过、可是只要一翻译成白话就得扯上一堆单字的解释,完全在浪费口水与宝贵的时间。West警探愚蠢到爆的借口他压根就没理睬。「创造与思想(Create &Cogitation),言简意赅就是所谓的念能力(Psychokinesis);我曾经在杂志上阅读过McGinniss博士一篇研究报告,虽然结果以失败告终,但过程其实挺有趣的:她相信人类光以意念(Thought)就能在不接触物体的情况下移动位置或是改变形状。她研究旨在成功抑是失败全基于对自己思想的强度和信心(Faith)的高度。」


「这是不可能的,是吧?」


「不可能是对那些总说着不可能的荒唐之人有用。事实上在历史、甚至是现代都曾经有过类似的案件。虽然目前没办法以科学的角度证实是否真相如此,我相信警探你也听过宗教人士们群聚并集体为某一件事祷告,于是真的有不可能的奇迹发生的案例;圣经当中也不乏纪载着基督耶稣(Jesus Christ)的治病也是其中一项特殊实证──所以,这不是不可能,只不过需要实验证明是非常的困难。」


「所以……什么?你的意思是说,她现在变成光用想的就能把人掀翻、引发海啸,还可能杀人?」


「此刻我们无从得知此能力是否有特殊限制,但是我推测只要她想的到的,她应该都能做出来。」


Cisco瞠目结舌的吞吞口水,「这能力也太……太犯规了吧?我们还能拿她怎么办?她等于是上帝了。」


「所以她是『强迫』我去撞墙的。」Barry大声的说。


「这恐怕是我们遇上最麻烦的对手了。」Snow博士心烦的呢喃道,她的手在鼠标上点击着,下一秒她好看的棕色眼睛看向Barry,「Barry,」


「嗯?」Barry回看着她,「怎么了?」


「Iris在走廊上,再三秒就抵达这儿了。」


「什──」


「嗨、各位!」West家的独生女Iris‧West欢快的声音随着敲打在地板的高跟鞋响亮脚步声从走廊门口爆发出没,宛如自己绝不缺席,「你们都在呢,今天有什么好事吗?」


每一个人的眼睛都盯着用了一秒的短暂换掉制服的Barry心有余悸的站在他们面前疯狂喘着气,他们的神经跟着Barry在一秒之内的紧绷又在一秒之后的放松,每个人都被Iris的来临吓了好大一跳,她和她的父亲一样毫无规矩。


Caitlin给了Barry一个肯定的放心眼神,Barry感激的露出无奈又虚弱的微笑。West家长来回巡视养子确保没有闪电侠的蛛丝马迹被不知道真相的女儿发现,他才放心的将双眼挪到Iris脸上,「Iris,妳怎么来了?我以为妳应征到了中城报社的工作,今天不用去上班吗?」


「我都上班快一个星期了,今天是休假。」Iris说道,Cisco不解的看着她,「那妳来这儿有何贵干?」


「编辑让我追查闪电侠,今天在珠宝店发生的超能力者抢案,附近有将近三十几位民众拍摄到闪电侠与其对峙,我可不打算错过任何一条与他有关的可能成为头条的新闻,我相信闪电侠一定会将坏人逮捕归案,所以我只要好好追踪犯人的事情,就一定有和他再一次单独会面并采访的机会。再说了,」她浑身充满干劲、信誓旦旦的把包包扔到计算机桌上,差点翻倒Caitlin的水瓶,Joe赶紧稳住了它。


「你们一定会跟进,所以我就来瞧瞧我能获得什么情报。」


闲杂人等变得更多了。Harrison烦躁的想到。本来Barry身为闪电侠这件事他就有预感肯定不会瞒着闪电侠未来的老婆还能再更久,尽管具体时长他无法估算,身为记者的Iris仍有她对于秘密强烈的敏锐度,她察觉到闪电侠的真实身分是时间问题;他以为在真相被揭穿之前,他能承受无脑人士不断用着能拉低整个城市智力的对话……不,他的包容心太低了,他也不愿给予包容。他一只手托着下巴,脸不开心的撇向一边,表示不参和West两人当这里是自己家的目中无人的谈话。


Caitlin认为Harrison某方面来说诚实得可爱。并非实验室禁止他人出入,只是有太多事必须保密,更加上如今的Iris身分特殊,他们能闭嘴当然尽量闭嘴。「这不是能对外公开的内容,Iris,恕我直言。」Caitlin好声好气的说,她是团队中脾气姑且算控制得宜的人,但她拧着的眉毛同样透出不欢迎的意思,「纵使我们彼此认识──我们不能透露一丝消息给妳,抱歉。」


「至少我知道了罪犯的长相和名字等等的基本数据,多亏你们,在此还是先说声谢谢了。」Iris不在意的晃晃掌中的手机,话语咄咄逼人的,Cisco大吃一惊,他赶忙伸手越过Snow博士的肩膀想要关掉计算机上的所有窗口,可太迟了,Iris已经得到她想要的。「要为找到真相不择手段,这是我们身为记者对公民的义务。」她得意的说,眼睛笑成月牙的形状。


彻底直奔「无敌困扰」的等级。Caitlin无言以对的瞧着Barry,一脸「要嘛你处理,要嘛我们帮你处理──直接把人攉出去」。


闪电侠当然读懂了他们天才生物学家眼神的意思,不过他比谁都还不知所措。更像是被夹在中间的受害者,他无助的用嘴型向Caitlin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呃,Iris,其实──」


「妳不该来这里,Iris。」West警探走上前伸手蛮不讲理的就要赶自己女儿离开,他知道Iris在的话,闪电侠团队的运作等于完全停摆。他自认自己比起Iris更有理由和闪电侠团队待在一起,而且他是警察,身分够正当──即使Iris作了记者,不代表他就跟以前比起来比较不讨厌这个职业。「这里没有妳的事,而且追查她会令妳陷入危险,我不允许妳这么做。」


Iris怒视着她的老爸,丝毫不妥协,倔强的性子跟Joe如出一辙,「没有我的事──为什么?那你说说,Barry在这里的理由又是什么?」


躺着中枪的闪电侠错愕的愣了愣,其余团队中的成员们眼睛齐唰唰的看着他,等待他出招化解危机。


这简直比面对超能力者更令人无所适从。「呃……我……」他结结巴巴的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这回有股冲动想要主动撞墙,「我今天也……也休假!事前也已经和Caitlin约好要再进行一次苏醒后的身体检查,检查结束后凑巧就一起参与了他们对这一次超能力者抢案的谈话,就是这样。」


太刻意了。Cisco为Barry的拙劣演技不住摇头,他并没有解释他们为什么愿意让他加入话题。


「我也可以当作凑巧。」Iris反应很快,她理直气壮的向着她爸,「新人要想很快赢得职场上大家的肯定,找到一个大案件是极为重要的。我身边有消息来源,我当然要善用资源。我们彼此又不是不认识,大家互相一下不会怎么样。」


「不……妳给我出来,我要和妳好好谈谈。」Joe受不了Iris盛气凌人的义正严词,他扯着他女儿的手不顾后者的反对离开大厅,回到较隐密的长廊做一次毫无意义的训话。Caitlin目送他们离开,然后她不敢置信的瞪大眼,「我一辈子都不会对记者有好感。我曾经躲了他们好几个月,不得不说,她真的精通了这个职业。」


「我没想到她会对闪电侠的事情这么执着,我已经告诉过她了。」Barry对此歉意满满,他们得专注在念能力者身上,想出找到对方和对抗其能力的方案以阻止她的再次犯罪,他们等同于和时间赛跑,Iris的到来就跟火灾了却有人在一旁扔石头的毫无帮助。


机械工程师决定照常好好嘲笑Barry一番,可当他吸口气要说话,团队的领导者竟然比他先按耐不住的爆炸了肝火。Wells博士语调极差,当然脸色也是,没有人不知道在Joe现身后他就没摆过好表情:「Allen先生,我不想让你难堪,但请你扪心自问一句话:你有表态任何强烈的拒绝阻止她吗?在我眼里,你就像个沉静在虚荣心里的男孩,嘴上说着要Iris不要再追你,心里又渴望她更多的靠近你;没错,这都是人之常情,爱情本该就如此单纯,我们都同意你开心就好──现在她的行为完全严重的干扰到我们,这是你放纵的结果,我要你负起责任。」


语毕的剎那带来的窘境将整间实验室的温度降至最冰点,对长期与Harrison工作的Caitlin和Cisco来说,他们听过老板更难入耳的责备,然而这一回仍然让人印象深刻。「哼哼……事情大条了。」Cisco风凉话的说。


「我很抱歉……听着,我真的不是有意的。」被Harrison一指责,闪电侠整张脸羞愧的胀红了脸颊,他内心乱糟糟的,无法分辨是被误会的委屈还是被说中的心虚在作祟,他惊慌得手舞足蹈,「她现在是记者,对这种事情一定只会更执着,而我是一个正派英雄,难不成我得去威胁她?我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啊。」


「那也不要在我们面前表现得一副欲拒还迎,看着就──」Harrison似乎意识到自己本性暴露过度,他停下来,心烦的又再把头撇向别处。


「碍眼。」Cisco熟知自家上司的接过尾语,「或是其它的,例如讨厌。」


唯一貌似站于中立的Snow博士亲切的对Barry笑了笑,「抱歉,Barry,但我站我老板这边。不是我们不做你的后援,只是这件事……你懂的。」


Barry辩解不能的摇摇头,闭上了嘴。


「你先离开吧。」Cisco提出暂缓之计,他向后指指走廊的方向,「带着那一对父女。等你有办法甩开他们之后,你再回来和我们继续『参与话题』。」


「看样子也只能先这样了。」Barry叹了口气,离开实验室大厅和还在走廊互不退让的争吵着的他的家人们会合。他板着一张脸,Wells博士所说的事实使他无地自容,这都是他的错,但他控制不住自己想对毫不知情的当事人们发脾气。领着West父女俩踏出星辰实验室的大门,一路上他没有开口说话,因为Iris根本不打算检讨自己厚脸皮又自大的失礼行径,还不断想洗脑他关于她才是正确的:「要脸就挣不到新闻。我说过了,我们又不是互相不认识对方,况且如果他们要想对付Adeline的主意,多一个脑袋等于多一分胜算,我也不是没有帮助,不是吗?」


她理所当然的为自己开脱,可惜Barry只在心里纳闷为何那些话听在耳里是多一分刺耳而非多一分认同?


West警探瞥一眼养子的背影,Barry一点都不搭理他们的自顾自,他心里有数,可是他拿不出除了和Barry说声抱歉之外的其它话。他对着他的女儿说:「我禁止妳做警察,不表示我支持妳的记者职业。我这不都明明白白的说了,我不要妳涉险;可妳瞧瞧妳在做什么?妳跟在闪电侠屁股后面和他一同闯入危险!我不允许妳这么做。」


「你的『不允许』会让我的人生还剩下几个选项可以走?」Iris双手抱胸,「爸,我不会照你的意思过活。人们有权利知道闪电侠的事迹,他作为我们中城的英雄也理应被歌颂,我这么做的目的更是要让你们警察看清他所做的一切好事,而不是只一味的误解着他。」


「妳总是说的比做的漂亮,和妳没什么好谈了。我带妳回家,休假就在家里好休息,别还拿工作烦自己。」Joe执意的说,不让Iris有第二句话,他走上前勾住Barry的脖子,靠着后者的耳朵悄声的说:「我会带走Iris,你再回去和他们商讨出解决方案,行吗?」


「行。」Barry无可奈何的回答,「这我可以做到。」


「就麻烦你了,Bar,伙计。」Joe说,放开了Barry,他扭头朝着走在最后头的West女孩喊道:「走了!」


Iris怒视着她的父亲,Joe很自然的无视她凶狠的目光,一个劲儿的往自己的车子跑去。闪电侠站在原地沉默的凝视养父的背影,再被站到他身前的青梅竹马打断了安静。


「你没告诉我你今天休假,Barry。」Iris手插着腰,一副审判人的模样,Barry不能理解为什么她要有这样的态度出现;更甚,为什么他就要被她这样对待?


「我不是第一次没告诉妳了,Iris,妳没必要这回气鼓鼓的过来质问我。」他没看着Iris的眼睛,他伸手挠挠后颈的皮肤,心头愈发感到焦躁和不悦,他不明白,他以为是Wells的责难令他难受。他咬咬下唇,尚未等Iris炸毛般的无脑响应,他回身转向他们刚走出来的方向、星辰实验室的门口,接着他知道了自身烦躁焦虑的感觉是从哪儿来、从哪儿产生。


West父女俩像小型飓风似的轰轰烈烈扫过实验室当中的人们,也许威力并不大,强度也堪比一般再上去一小小级别,诚实说他确实是看不惯他们对团队中的任何人表露的高傲姿态,他觉得很不舒服。不错,造成如今中城犯罪者变得不再以传统方法便能轻松捉拿归案的本因是星辰实验室中粒子加速器的无端爆炸,他昏迷的九个月期间,实验室的他们没少被社会舆论荼毒、骚扰,他们正积极的弥补他们酿成的后续问题,可这不代表他人就有资格利用此点去压榨或擅自认为有利可图的去侵扰、逼迫他们;Caitlin提到曾经躲避记者的经验让他抬不起头。Joe和Iris的种种行为与他无关,但他们的变本加厉,他是要负上一部份责任。


「你和星辰实验室的关系非比一般,Barry,这儿还有太多的新闻素材可以挖掘,不仅仅只有超能力者,还有当初的爆炸原因等等……作为朋友、作为家人,我希望你多为我着想,帮我找得到多少秘密是多少,我想要把拿它们做我新专栏『超能力者』的题材。」Iris打着如意算盘,不愿放过一点机会,她的心思压根没在儿时玩伴愈发暗沉的脸色,「其实我一直都在怀疑星辰实验室有暗中和闪电侠接触和提供支持!闪电侠也是超能力者之一吧?他们肯定少不了在关注他。如果我三番两次偷偷闯进实验室,说不准还能撞见他们和闪电侠在聊天呢。」


「妳的行为令人无法苟同。」Barry淡淡的说出这句话,他终于收回目光并抬眼看进West独生女的眼睛,他棕绿色的眸子投射出冷漠和压抑的愤怒、不认同的厌恶情绪几乎让Iris一瞬间闭上了嘴,他看得她脑筋一片空白,不一会儿心虚占据了她的心房,她措手不及的躲开他的注目。


闪电侠瞪着她,毫不留情,「妳的选择我不会像Joe那样多加批评,Iris,毕竟妳有妳的工作必须维持,这我也可以谅解──然而不代表妳可以放肆、不尊重、无礼又荒唐的骚扰和对待Caitlin他们,对不起,我不接受。当他们向妳说『不公开』时,就表示这东西妳连看一眼都不行。妳要是再这样的话,不是Joe禁止;是我,」他声音低沉,下达最终通牒,「禁止妳再来实验室。」


话说完,Barry便把眼睛摆往别的地方,不再和Iris交流,他们之间立即架起一层看不见的强化玻璃作为隔阂,无法打破,Iris惊讶的发现她惹恼了她的青梅竹马。自从长大以后,她和Barry很久没有吵架,例如冷战的僵局──或者说Barry很久没有发脾气,他的情绪管理一向是West家中最好的,逆来顺受、不主动挑起纷争的个性看在她和父亲眼中也是正常了。照小时候的相处模式,他们如果吵架,她才是火气爆最大最多的那一个,无论是谁对谁错;然后Barry不管如何,最终都会先向她低头认错……可是此次她察觉情势非同小可,以往Barry的放纵与妥协是因他对类似的事情重视度不大,今天她了解到,Barry非常保护星辰实验室里不辞辛劳的照顾了他漫长九个月的团队成员们,他强硬的防卫着不论是谁对他们的尖酸刻薄。


道歉不是她的习惯,她抿抿唇,她赶忙着要离开的父亲倒是站在车门旁,双眼直愣愣的望着他们的方向不发出半点催促。窘迫的尴尬折磨人心,最后她抓起自己的肩包,翻找着掏出里面的东西,走开前用着仅存的强势勇气把它硬塞进Barry的手心,「拿着。」她哽咽的说,又生气又冤枉,她想要十多年来永远力挺她的男孩回心转意,为了他的态度向她道歉。


Barry只是看着她,皱着眉头不发一语。


「我要走了。」她再补一句。


Barry没有理会自己青梅竹马到底递来什么物品,直到最后他也没开口和她道别,他凝望她恼羞成怒的大力踱脚走开他面前,进入她父亲的车子,直到车门阖上、引擎发动并扬长而去,他才回过神,他一点也没有注意到Iris今天穿着什么样的服装、好不好看或是漂不漂亮,烦恼着他们两人有没有机会的情感发展──他首次双眼注视着Iris,他的脑海却没有想到那些事。


这是好事,是吧?他已经快要走出她带给他的爱情阴影了。


尔后他摊开手指,躺在那儿的是一只黑色录音笔,他下意识又拧紧眉头,耐心快要被那死性不改的女孩消磨殆尽。他觉得脑门异常的疼,心寒到不行,他不晓得要如何处理Joe和Iris的事情,即使Wells警告他必须解决。


他胡乱的将录音笔扔进外套口袋,转身走回实验室,穿过长廊后,他踏入大厅,发现宽敞的空间里只剩下Snow博士还坚守阵地,Wells博士和机械工程师Ramon都不见了。


Caitlin听闻Barry的脚步,她转过头,打量了下他们中城英雄的狼狈,她站起身,示意他可以靠近一些。他盯着她和善的面容,她没有一丝责怪他的意思。「你还好吗?」她细心入微的关心他问道,浅浅的笑容这时竟然有些迷人,使人看呆,「我看了外头的摄像机,这点先和你说声抱歉──你和Iris的谈话似乎不尽人意。」


「没什么,Iris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人,但我会继续的。」Barry无助的手扶在额头上,自嘲的笑脸显得他很是无助,在面对West他的家人,他必定、也只能孤军奋战,「我很对不起──关于他们两人──尤其是Iris──对你们的态度。她太嚣张了,而她对闪电侠恐怕只会越来越走火入魔。我不想要她那样,那真的很危险……我不知道,Cait。」他说,走到Caitlin身边的活动式躺椅,他重重的把自己摔到椅子上,并瘫软在当中,Caitlin则从头到尾聚目的焦点没有离开他。「越是阻止她,我越是发现我在她心中的地位没有重要到她能拿我的话当一回事。这真的糟透了。我并没有像……Wells博士说的:『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一见自己心仪的对象就像白痴一样』──这样的形容是我听过最难堪的话。」


「博士是说得夸张了些。」Caitlin同情的说,Barry叹了今日数不尽的又一次气,「我现在只向老天祈求她不要过多的干扰我们的调查进度。她本该是来帮助我们的才对啊。」


Caitlin想了想,「我相信Iris只不过是有自己的坚持,Barry,她并不是心中不重视你。那时候站在了Wells博士那一派,让你独自一人,真的很对不住,毕竟关乎Iris对闪电侠的专注,你得承认……你是半存着乐在其中的心态在面对。但说真的,Iris和Joe都是在做自己份内的事,你没有为他们的行为做出解释的必要。要解释,也是由他们来,不是你,别傻呼呼的扛起这份责任在肩膀上。」她探手拍拍他的肩膀,温柔的打气,「这里要承担的不会是那点小事,而是维持中城的治安,做为一个英雄,闪电侠。不要拿那件事情再烦你自己了,既然仁义以尽,我们制止不了他们……那也只能见招拆招啰。」


闪电侠仰起头,迎上Caitlin体贴的笑脸,外头温暖的阳光透过实验室上方的窗户洒落在地上的白色光芒,将整间实验室照得闪闪发亮,照得他眼前的生物学家彷佛在发光,梦幻一般,蓬松的棕长发也闪烁着银点,十分好看。


他也笑了,他喜欢看见Caitlin开朗的笑容,那因着他而化解心中冰天雪地的女孩,她的贴心如同严冬中的暖阳,顿时温暖遍及全身,舒服极了。「谢谢妳,Caitlin。」他说道,也拍拍放在肩膀上的她的手背,「好吧,Cisco和Wells博士去哪里了呢?我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在这里和你们一起抓捕那个能力者。我猜Cisco已经想到了那个能力者酷炫的称号了。」


「他是想到了。」Caitlin俏皮的眨眨眼,她坐上另一边的椅子和Barry挨着靠在一块,她纤细的手指重新落在键盘上,「我想为他代言,不过他等会就回来了──他和Wells博士在制造对付McGinniss博士的仪器──就将这份工作留给他吧;在你回来前,我们找到了几篇她关于人类思想的研究,鉴于我们基本确定她的能力就是我们称之为的『念力』,Wells博士推测如果她想光靠意志来操控东西的话其中一个条件是集中精神。我们反复观看了几次她把你往墙上丢的影片,Barry,你也回想一下,也许你会注意到她在和你对峙时,完全没有任何动作,她就只是站在那里。」


「妳说得不错,」Barry很快的同意道,「她那时候只一直盯着我,没有多余的举动,所以我对她的防备下降很多。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看错了,我没有防范她的第二个原因是,她看起来很疲累而且虚弱,就像随时要昏倒了。」


「这正是我担心的。看这儿。」Caitlin面有难色,她将Adeline攻击闪电侠并抢夺路边一台汽车的影片片段以慢速拨放,Barry看见画面中的心理学博士在要打开车门的一剎那竟然整个人直直摔倒在地上,好像双脚忽然被抽走了力量,她七手八脚的爬起身后却又东倒西歪的窝不住车门把,还是花了好一阵子才成功坐进驾驶座,并发动了车子驶离现场。


这觉察令人欣慰。Barry惊讶的张大眼,「她使用能力是会消耗体力?」


「这和你的身体在使用能力之后引发的高速代谢,事后需补充高热量的原理应该一样:她无法多次使用念力。我们初步推断如果她持续且不间断的使用,恐怕她的脑力会撑不住这样的折磨而超负荷,然后……脑死。」Caitlin担忧的说道,「她也许知道这件事,也许不知道。总之,我希望在一切都不可挽回之前找到她,我想我们能先从她抢夺钱财的动机着手调查?」


「没错,我们得搞清楚这件事。我们可以去询问摇篮实验室里她的同事们,关于她的家庭背景等等的。」



TBC.

此前都還是會舊版的內容經過修改漏洞並添加新劇情為主,大概直到第七章之後才會把已經在網路上發布過的劇情改完,所以還請各位耐心等候,新版的還是很重要請仔細閱讀

SnowBarry在經過修改之後兩人的互動也會頻繁且甜蜜得多,人都是要長進的(?

以上,謝謝各位

ps:我倒是真的把iris寫得很討人厭(毫無悔意

评论(11)
热度(17)
滾吧

关注的博客